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通讯!开车技巧 开车高手整理了一年(高手整理了一年的实用开车技巧)

2022-06-20 10:48:59来源:互联网  

开车技巧 开车高手整理了一年(高手整理了一年的实用开车技巧)


(资料图)

驾驶考试合格拿到驾照之后,真的就是“安全驾驶”的老司机了吗?那为什么还会发生各类交通事故?驾车在道路上行驶,你的操作都是正确的吗?


1、转弯、变道前要养成打转向灯的好习惯,如果你不打灯就变道,其他车不知道你的意图,很容易发生碰撞。

2、即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开的很慢,更别说占着快速车道,后面快车为了超你的车,会增加危险系数。

3、遇到路面颜色不一样的时候,一定减速再减速,一个半公分高的小坎,就能让你的车胎爆掉。


4、定期检查随车工具,如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千斤顶,备胎及换胎工具的情况,如果遗失、损坏等要及时购置,并在车内准备简易急救包和小毯子。

5、雨天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降低,刹车距离增加,所以刹车要比平时提前;车上乘坐人数多的时候,因为质量大惯性大,刹车也要比平时提前。

6、经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右脚放在刹车上随时准备刹车,以防有路人突然冲出来。


7、不要随意乱开双闪灯,在双闪灯启动的时候,转向灯是无效的,所以后车无法判断你的意图。

8、拐弯的时候不能超车;前方有路口不能超车;红灯变绿灯起步时,在没有完全通过路口时不要超。

9、经常检查轮胎,看轮胎是否有划伤或鼓包,胎压是否正常等,如果轮胎磨损到了警戒线就要及时更换。

10、在雨雪路面要慢速行驶,学会用档位来控制车速,不要频繁的使用刹车。


标签: 开车技巧 开车高手整理了一年 高手整理了一年的实用开车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