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看点:杜康基因(老杜康酒收藏的是历史和文化)

2022-06-18 19:10:08来源:互联网  

杜康基因(老杜康酒收藏的是历史和文化)

杜康,是华夏酿酒鼻祖。以杜康为名的杜康酒,也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曹操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更是让后人口口相传,也为杜康酒添上了一抹天然的历史文化色彩。


【资料图】

当然,有“曹操”加持,老杜康酒也是老酒收藏爱好者的必收之物,在收藏界有一席之地。


喝一瓶少一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老杜康酒市场稀缺

郑州的白酒爱好者张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一组上世纪90年代的伊川杜康生产的花脸杜康酒!

无独有偶,老酒收藏专家、商丘市伟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中华也在近期打开喝了一瓶老杜康酒,用他的话说就是“窖香浓郁、回味悠长”。

来自洛阳的老酒收藏专家贾圣民,也是老杜康酒的粉丝,多年来他一直东奔西走,收藏杜康老酒。

“现在的老杜康酒,就是喝一瓶少一瓶。”贾圣民说,目前市场上的老杜康酒,主要是伊川生产的古泉溪牌杜康酒和汝阳生产的酒泉牌杜康酒。在这些杜康老酒中,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市场存量相对较大,七八十年代的非常稀少。因为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酒水购买需要凭票,普通消费者很少购买白酒,所以目前市场上的存量稀缺。

上世纪70年代的老杜康酒,当年一块多如今能卖两三千

陈年老酒,被称为“液体黄金”,在如今的老酒市场上,沉淀了几十年的老杜康酒价值不菲。

贾圣民告诉记者,上世纪70年代伊川生产的古泉溪牌杜康酒中,有一款压盖的花脸杜康酒,在市场上很少见,当年市场价一块多,如今一瓶价值两三千元。值得一提的是,八仙过海老杜康套装,如今也是价值不菲,但是在市场上全套的基本见不到了。

除此之外,在尹中华那里,记者见到了老杜康酒的西游记套装,分别是唐僧师徒四人和白龙马,一共五瓶,各个造型惟妙惟肖。

尹中华告诉记者,这套杜康老酒收藏价值很高,不仅仅是老酒,酒瓶的材质采用的都是汝瓷,瓶子本身的收藏价值也很高,目前这个套装在市场上非常稀缺,品相好的每套价值达到一万元左右。

收藏的是文化和历史老杜康酒收藏潜力大

杜康酒是我国53个优质白酒品牌之一,其过硬的品质,也是收藏爱好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走路上,不时地就能看到咕嘟咕嘟冒着泉水的水坑。”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到访汝阳杜康的经历,贾圣民如今还历历在目。好水是酿造好酒的基础,采用优质的矿泉酿造出来的杜康酒,品质自然不在话下。

“清冽透明柔润芳香纯正甘美回味悠长。”著名老酒收藏家王先生是洛阳人,对杜康酒感情深厚,提起杜康酒的特色如数家珍。在他看来,杜康酒是有文化和历史的酒,杜康是华夏酿酒鼻祖,杜康酒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收藏潜力很大。

在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明确提及杜康的诗词数不胜数,这些都是其他很多酒厂无法比拟的历史文化基因。

在收藏界几乎每个老酒收藏爱好者手中都有老杜康酒。“收藏的不仅仅是老杜康酒,更是历史和文化。”王先生说道。


标签: 杜康基因 老杜康酒收藏的是历史和文化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