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最资讯丨防跌倒手环(华米智能手表正式上线“跌倒检测”功能)

2022-06-17 16:59:26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防跌倒手环(华米智能手表正式上线“跌倒检测”功能)

据美国亚特兰大疾病防控中心调查,每年在65岁以上老人中,平均每3人中就有1人发生意外跌倒。2010年230万老年人因跌倒损伤被送至急诊室,其中约66万人入院治疗,直接产生医疗费用高达300亿美元。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9亿人,占总人口的17.9%。随着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愈发凸显,意外跌倒可能带来的危险亟需更多关注。

如今,凭借智能可穿戴设备上的跌倒检测功能,这一难题将有望化解。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创新公司,华米一直致力于通过新技术的研发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健康监测和管理,而米动健康手表作为第一款业内主流的健康手表,从发布伊始,其跌倒检测功能就备受用户期待。

据了解,华米研发的跌倒检测功能基于手表配备的加速度传感器和大数据AI算法,聚焦于日常活动中的跌倒易发场景。当意外跌倒发生后,手表会在第一时间判知,如跌倒者连续10秒没有任何活动,手表将自动触发警报,通过持续振动唤醒可能由于瞬间冲击而昏迷的跌到者,并提示其在手表上选择是否需要联系帮助;而如果用户伤势较重,继续没有活动,超过50秒后,手表将自动启动报警模式,向用户预先设置的联系人发送警示提醒,召唤帮助。

值得关注的是,米动健康手表还配备了NB-IoT独立通讯功能,当手表检测到意外跌倒时,该功能将自动开启,通过云端同步向指定联系人发送警示提醒。NB-IoT窄带物联网也叫作低功耗广域网,相较传统通讯网络具有功耗更低的特点。由于传统蜂窝网络高功耗,续航一直是困扰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难题,如Apple Watch最长续航仅为18小时。而借助这项技术米动健康手表实现了七天超长待机,尽可能保证了意外发生时不因断电而漏报。同时,为了避免误报,华米的研发团队在海量数据的基础上,针对日常生活中的高频场景进行了反复研究,排除了大量可能误触的跌倒疑似案例,大大提升了检测的准确性。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意外跌倒常常还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相伴,让用户提前发现心脏隐患也至关重要。通过米动健康手表内置的高精度ECG、PPG传感器和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可实现7x24小时的全天候心脏健康监测,轻松地记录下实时的心脏数据,当用户出现房颤、心律不齐等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发出预警。

今年,华米旗下自主品牌Amazfit连续推出了米动健康手表和米动健康手环1S(黄山1号版),二者均采用了华米自研的黄山1号芯片,具有生物特征本地识别、ECG心律不齐、PPG心律不齐本地实时甄别等功能。目前,除健康系列产品外,华米的Amazfit GTR 47mm、Amazfit GTS等产品也均有“心脏健康检测”功能,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更丰富选择。


标签: 防跌倒手环 华米智能手表正式上线跌倒检测功能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