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快报:84岁女高中生毕业(84岁女高中生毕业年过半百的子女到场祝贺)

2022-06-16 17:14:12来源:互联网  

84岁女高中生毕业(84岁女高中生毕业年过半百的子女到场祝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活到老,学到老”是古代雅典著名政治家梭伦的名言践行。近日,日本有一位84岁的“女高中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

松浦基美子1937年出生于韩国,今年84岁。她5岁那年韩国来到日本埼玉县。初中毕业后,她进入当地一所美容学校学习,同时还在当地高中上非全日制课程,但由于太过繁忙,无法兼顾美容学校和高中课程,松浦最终不得不从高中退学。

之后,松浦基美子取得理发师资格后便开始工作,她18岁时就结了婚,然后一边工作一边将四个孩子抚养长大。32岁时,她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理发店,并在此后将店铺规模增加至七家,现在已经退休在家。但她一直对自己没能完成高中学业而感到遗憾,于是在80岁时她下定决心报名当地的函授课程,于4年前重新进入高中学习。

在此后的四年间,她每周都要交日语、数学和社会等课程作业,还和年轻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体育活动。今年3月7日,松浦基美子从大宫中央高中毕业。


在7日的毕业典礼上,松浦代表352名毕业生上台领取证书,她笑称自己不擅长的科目是数学,这对她来说真的很难,但同时也很有趣。松浦称,每当老师夸赞她书念得不错时,心里就会感到很高兴。


在7日的毕业典礼上,她的四名已经年过半百的子女也到场祝贺。她的长子63岁的松浦勋表示:“从没想过会参加母亲的毕业典礼”。

61岁长女大西弘美则说:“母亲80岁时突然说要念高中,当时真的吓坏大家了,但很高兴看到她坚持到了最后”。另外两名59岁和55岁的儿子也表示母亲积极进取的心态和精神非常令人尊敬。 此举也迎来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学习,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关键是你以什么态度面对这个世界。从牙牙学语到可以侃侃而谈,从蹒跚学步到可以“健步如飞”,从对社会一无所知到开始触摸这个世界……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在学习中掌握技能,也在学习中丰富知识、探索未知;在学习中认识自我,也在学习中拓展视野、提升自己。

当今世界日新月异,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引进、人们自我重塑诉求的日益增长,以及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而引起的传统退休观念的颠覆等因素,终身学习已经从理念转变成为一个新现实。学习,真的就像在攀登一座高峰一样,只要能脚踏实地,一步步去走,谦虚学习,并且持之以恒,就能达到终点。84岁的老奶奶都能下定决心学习未完成的学业,我们年轻人,又怎么能输在长辈之后呢?

“活到老,学到老”平凡的一句话,是做人的大意境。愿你不负青春年华,拥有一颗好学之心,乐于求学,勇于战胜学习中的困难与挫折,相信最终,你一定会收获成功的喜悦成果!


标签: 84岁女高中生毕业 84岁女高中生毕业年过半百的子女到场祝贺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