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重点聚焦!雨中发呆(下雨天最适合发呆)

2022-06-15 15:21:02来源:互联网  

雨中发呆(下雨天最适合发呆)

在外看到有人家屋顶的一大片落叶,突然想到了外公家屋后的那条小山路。

小时候在外公家过暑假时那也是我不常走的路。因为是山上,树木浓密,一条小渠里有清凉的水慢悠流下。树木的缝隙间会透下来光,树很高,仰望出去,也不会一眼明晰外面天气如何。脚下落叶很厚,踩下去,软软的。到底是见光太少,有些湿重,要小心滑。我还是喜欢在阳光下的落叶,踩上去吱吱碎裂的声响,干燥热烈。

在外太久,即使去公园,也是难有这种踩在落叶上慢悠悠走一路的悠闲自在。

仔细想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过公园了。即使出门不远就有两个不小的公园。有一个只去过一次,非常喜欢那里的环境,很大,有一条废旧轨道,沿着那条轨道慢悠悠走,能消耗掉一小时的晨光。

之前的同事还约过晨跑。当时我是答应了,结果没有践行,原因是我两次发消息给她后她说起不来。我原本就对跑步没什么兴趣,于是就继续自己在家偶尔运动。

在面包店,一妈妈督促着自己的孩子买的东西。本来拿了马卡龙和绿豆糕,说是含糖太高,又换成了酸奶馅的白兔蛋糕卷。其实对我来说都差不多,那么大一个蛋糕卷也不少糖了。还是爱吃哪样选哪样。也正因为如此,体重才会减得如此艰难吧。

好像每个人都有自成一派的行事风格。关于选择,我的话必先是自己喜欢。物品也好待人也好,自己内心喜欢的,就倾我所有。没有退而求其次这回事。所以喜欢的如果经济上不支持,那就暂时放弃。人也是,朋友和认识的人,界限分明。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冷,不易亲近,但我觉得,自己有度就行。心就这么大,不可能装无关紧要的人。



(资料图)

标签: 雨中发呆 下雨天最适合发呆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