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最新:日常知识:eps是什么意思

2022-06-15 15:28:26来源: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eps是什么意思 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eps是什么意思 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eps是什么意思 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一、eps是什么意思
1、EPS是每股盈余(英文全称Earnings Per Share)的缩写
指普通股每股税后利润,也称为“每股收益”。EPS为公司获利能力的最后结果。每股盈余高代表着公司每单位资本额的获利能力高,这表示公司具有某种较佳的能力——产品行销、技术能力、管理能力等等,使得公司可以用较少的资源创造出较高的获利。

2、EPS(每股盈余)=盈余/总股本
传统的每股收益指标计算公式为:每股收益=期末净利润÷期末总股本。企业的每股获利,通常也代表着该年度所能配发的股利。如果以股利收入的角度来选股,则可以eps作为替代变数。

3、eps每股盈余
(税后纯益-特别股股利)/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即每股获利。税后净利=(营业收入+营业外收入-营业成本-营业费用-营业外支出)*(1-税率)。 EPS是Earnings per share的缩写,即每股收益。每股收益是指本年净收益与普通股份总数的比值,根据股数取值的不同,有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全面摊薄每股收益是指计算时取年度末的普通股份总数,理由是新发行的股份一般是溢价发行的,新老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行新股前的收益。加权平均每股收益是指计算时股份数用按月对总股数加权计算的数据,理由是由于公司投入的资本和资产不同,收益产生的基础也不同。

4、每股收益=利润/总股数
并不是每股收益越高越好,因为还要考虑每股的股价
例如:利润100W,股数100W股 10元/股,此时假设企业股价反映了总资产为1000W
总资产收益率=100/1000*100%=10%
每股收益=100W/100W=1元

5、收益分摊
每股收益突出了分摊到每一份股票上的盈利数额,是股票市场上按市盈率定价的基础。如果一家公司的净利润很大,但每股盈利却很小,表明它的业绩被过分稀释,每股价格通常不高。
市盈率(PE)=每股市价/每股利润

二、EPS (聚苯乙烯泡沫)
1、轻型高分子聚合物
聚苯乙烯泡沫(Expanded Polystyrene简称EPS)是一种轻型高分子聚合物。它是采用聚苯乙烯树脂加入发泡剂,同时加热进行软化,产生气体,形成一种硬质闭孔结构的泡沫塑料。

2、加工方法不同
其加工方法按发泡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模式法与挤出法。这种均匀封闭的空腔结构使EPS具有吸水性小,保温性好,质量轻及较高的机械强度等特点。北欧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将EPS用于土木工程。1

3、局部环境改变
在多年冻土地区修筑道路将会引起局部环境的改变,导致多年冻土的融化,使道路产生严重的病害甚至破坏。传统的整治冻害方法如垫板、注盐、换土、铺炉渣等方法效果都不理想。
由于EPS材料中内壁气泡为封闭状,互不相通,吸水率小,抗冻性好,保证了在浸水条件下仍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青藏公路昆仑山越岭地段EPS板隔热路基试验(1990)研究表明,6cm厚的EPS隔热层可减少地表向深层的热流量,减小地下多年冻土层上限的下移,可减缓多年冻土层的冻融,保持线路结构的稳定和减小变形。该研究成果在楚玛河引道、红梁河桥桥头引道及老温泉地区等路段得到了推广应用。从工程现状看,路面坚实平整,路基稳定,路基、路面整体强度满足设计要求。

4、应用广范
EPS作为一种超轻质的路基填料,在国外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实践证明,EPS有着隔热性好、自重轻、自立性强等优良性能,对解决路基冻害、桥头跳车、路基失稳、新老路基拼接等问题有良好的处理效果。但由于国内使用EPS修建路堤的时间不长,对EPS本身的性能也缺乏深入全面的研究,在使用过程中尚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5、使用寿命
对EPS在长期荷载作用下的性能缺乏深入的了解,长期使用后的残余变形和使用寿命还有待观察。应加强对重复荷载、冲击荷载作用下EPS性能的长期变化情况的研究,同时应研究多种荷载形式共同作用下EPS性能的变化发展。

三、EPS (EPS地理信息工作站)
1、集成化软件系统
EPS地理信息工作站是北京清华山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历经十五年精心研发和打造,为满足“以地理信息服务为中心”的信息化测绘生产需求而推出的测绘生产活动多种业务模块集成化软件系统。

2、一体化
EPS地理信息工作站集信息化测绘生产技术体系、工艺流程、生产工具、数据管理于一体,是GIS技术与CAD技术高度融合的产品,较好地实现了数据转换、图属关联、数据处理、GIS建库、动态更新与成果输出一体化。

3、地理要素表达信息化
所有地理要素全部采用信息化的带骨架线+基本属性描述方式表达,采集入库的信息可完全满足GIS建库与应用的准确、高效、快捷的需求。在显示与打印环节,将GIS库信息动态符号化,完全满足图式规范与制图需求。一套数据既建库又出图,GIS与出图在信息化基础上实现统一。

4、面向测绘多种业务解决方案集成化
EPS2008地理信息工作站面向测绘生产单位,较系统地解决了地理信息数据有关采集、处理、检查、建库、更新、管理等一系列问题,最大限度地统一生产单位作业模式、简化生产工艺流程,减少操作环节、降低系统复杂性、提高生产效率。
EPS2008地理信息工作站使用户基于一个平台即可实现生产、管理一体化;内外业生产、入库更新一体化;航测采编入库、出图一体化;GIS建库与CAD出图一体化;跨平台数据转换与信息共享一体化。

5、跨平台数据转换无损化
独有的“信息映射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项目)+模板控制技术,不仅实现对象级自由映射,更能够实现对象内部任何细节信息无需编程即可直接映射到目标系统,无缝接轨,无损转换。目前可与国内外常用数据格式所生成的图形属性数据进行双向转换。


【资料图】

标签: eps是什么意思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