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观天下!打荷(打荷是什么意思)

2022-06-15 15:37:41来源:互联网  

打荷(打荷是什么意思)


作为一名曾经在四星级酒店里混过的人,这个问题还是难不倒我的,因为王班长本人曾经就从事过打荷这个岗位,打荷一词来源于广东地区,北方有些地方称之为打杂或学徒,后来大家觉得不好听逐渐就跟着叫打荷。

打荷是一个看似不重要其实却十分核心的岗位,热菜厨师工作效率的高低和背后打荷的人有非常直接的因素,因为炒菜下锅的每一样配料基本上都要经过打荷的手,大厨出菜后的摆盘造型也都需要经过打荷这一道关。

打荷在厨房里也被称之为厨房的中线,因为打荷的背后是占板流水线,打荷的前面是炒灶,也就是大厨站的位置,打荷人员在占板配菜和炒菜出菜之间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炒菜师傅,大部分都是要经历打荷这一环节的,因为打荷的过程基本上都是在观察大厨整个炒菜的过程。

打荷负责将砧板的各类材料按照菜单分到荷台上面让前面的师傅烹调,大厨把菜炒好之后,打荷又要负责把菜整理好并摆好装饰,然后将成品送到出餐口。因此打荷可以在厨房里面转来转去,工作多姿多彩而且学习的机会也多。

一般和师傅相处的稍微好一点,大师傅们都会教自己喜欢的打荷更多烹调的技术,也会让一些做得好的在非高峰期上炉炒一些简单的菜,等手艺稍微好一些了,就会调灶上(俗称上灶炒菜)。一些制度好的酒楼,甚至会允许打荷的人将砧板或者厨师做得不好的成品退回。


(资料图片)

如果是想要从事餐饮美食行业的朋友,建议可以选择从学习打荷开始,特别是对于热菜烹调领域,打荷将会是一条快速学习成长的学厨之路。


标签: 打荷是什么意思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