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每日看点!慈禧是谁的老婆(慈禧和道光、咸丰、同治、光绪)

2022-06-15 08:04:18来源:互联网  

慈禧是谁的老婆(慈禧和道光、咸丰、同治、光绪)

我们以慈禧为中心点,来论述这几个皇帝和慈禧到底是什么关系?

慈禧是道光的儿媳妇,也就是说道光的儿子就是咸丰皇帝。慈禧是咸丰皇帝的一个妃子,因为咸丰风流成性,三十多岁就挂掉了。

还好,在咸丰在挂掉之前,他和慈禧两个人有生了一个儿子。

他们生的儿子就是同治皇帝,慈禧母以子贵。也因为儿子当了皇帝,所以,就升级为了大清的皇太后,此刻的她只有二十七岁。


可是,这个同治皇帝,也是一个风流鬼,他比他的老爹咸丰死的更早,二十多岁就挂掉了。这也就是说,慈禧即死了儿子,又死了丈夫。她不可能再有孩子了,可是,慈禧依然想把持朝政,想把皇位传给自己人。

这时候慈禧就想了一个办法,她把自己亲妹妹的儿子,给接到了宫里,让他当皇帝。被慈禧接到宫里的这个小皇帝,就是光绪。


(资料图)

也就是说同志和光绪是表兄弟之间的关系。慈禧若是想让光绪当皇帝,就必须认光绪为干儿子。

所以,光绪帝和慈禧之间也是母子关系。

大家都知道慈禧之所以选光绪作为皇帝,其实就是想让他做傀儡。

光绪进宫的时候,年龄只有四岁,等到光绪二十多岁的时候,慈禧还是不愿意把政权还给他。


这时候光绪帝和慈禧的矛盾就很深了,光绪想通过康有为,谭嗣同变法,摆脱大清帝国的困境,慈禧没有同意。谭嗣同和康有为策划了一场阴谋,他们想在颐和园里杀了慈禧太后。

但是,这件事最终失败了,因为袁世凯出卖了他们。

这次变法的失败直接导致了谭嗣同的死,也就是戊戌六君子,全部给杀了头。

光绪帝更是被慈禧软禁在了中南海,可以说这时候,慈禧对光绪帝已经死心了。此刻慈禧之所以不杀了他,就是想让他继续当傀儡,然后自己垂帘听政。

就在慈禧觉得自己要不行的时候,她就把只有三岁的溥仪,也就是宣统帝,给接到了宫里,继承皇帝的位置。


宣统和慈禧是什么关系呢?

上面我们说了光绪是慈禧的干儿子,光绪还是宣统的大伯。也就是说宣统的爹和光绪是兄弟,但是,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慈禧之所以立三岁的溥仪为皇帝,就是想让自己继续把持朝政,但是,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把溥仪立为皇帝,那一天她就死掉了。

当然慈禧临死前的一天,也把光绪帝给毒死了。

最后总结一下他们的关系:道光的儿子是咸丰,咸丰的媳妇是慈禧。咸丰和慈禧的儿子是同治,慈禧是光绪的亲姨也是干儿子,光绪和同治是表兄弟。宣统是光绪帝的侄子,宣统叫慈禧奶奶,就是这么一个关系。


标签: 慈禧是谁的老婆 慈禧和道光、咸丰、同治、光绪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