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今日热讯:阿弥陀佛是什么佛(阿弥陀佛)

2022-06-13 16:48:07来源:互联网  

阿弥陀佛是什么佛(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与释迦牟尼佛究竟有何关联?今天可算是明白了

佛教是世界上三大宗教之一,其佛教世界向来博大精深,佛学更是颇有讲究。许多人在谈及佛学时,都会产生一个疑惑,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佛都是西方教主,我们听闻最多的是“南无阿弥陀佛”而不是“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佛二者之间到底有何关联呢?


其实,在仅有的佛学研究中表示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佛早期曾是君臣关系。据了解,当时曾有一位宝海梵志大臣劝勉无诤念国王发菩提心建构净土,而其中这位善心大发劝勉国王的大臣便是释迦牟尼佛的前身,而那位国王便是阿弥陀佛的前身。


二者的渊源来源于此,那个时候释迦牟尼佛便感知到未来世界的人其生活艰难困苦,需要经历各种磨难,那个世界福泽甚少,为了拯救那个世界的困苦的人们,释迦摩尼便降生到那个裟婆世界凭借自己的全部能力度化众生,为众人祈福,以此让人们远离苦海,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个裟婆世界正是我们大家现在所处的世界。而阿弥陀佛则选择西方清净的极乐世界度化成佛。各大市场平台查询【中华网佛教频道】,了解专业佛教知识。


(资料图片)


而且,阿弥陀佛比释迦牟尼佛成佛早,其当时所发有四十八大愿。而释迦牟尼佛发了五百大愿,称为大悲菩萨。至于为何二人都被称作西方教主,则是因为阿弥陀佛成佛的极乐世界其位置位于我们现在所处世界的西方,而释迦牟尼佛出生地在印度,同样位于西方,因此二者均可称为西方教主。


标签: 阿弥陀佛是什么佛 阿弥陀佛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