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数毛社Steam Deck掌机次世代游戏性能测试 对比XSS

2022-04-16 11:17:43来源:游迅网  

由Valve开发的便携式掌上游戏机Steam Deck发售已有两个月了,目前Steam Deck已能安装Windows 10、Windows 11系统。知名评测媒体数毛社近日发布了一期Steam Deck掌机运行次世代游戏的测试(对比平台为XSS),包含对Windows系统兼容性,运行光追游戏以及虚幻5演示。

Steam Deck次世代游戏性能测试:

视频一开始提到,因为有些游戏(如《微软模拟飞行》)用到了反作弊系统,所以需要安装Windows系统来运行测试。虽然在Windows系统下也有合适的驱动程序可供下载,但是整体体验是比较差的,因为原SteamOS中的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了(如锁定帧数上限)。运行游戏的性能表现也变得不稳定,运行《Control》并开启光追时,分辨率为540p,帧数最低降至20多fps。

在运行《地铁:离去》次世代版时,较XSS而言,Steam掌机的近景贴图质量更高(中等画面设置,光追开启)。总体来看,远景的绘制距离表现良好。

XSS运行分辨率大概为512p——864p,但在Steam掌机中运行的是PC版,所以也没有动态分辨率功能。他们选择了开启TAA来解决分辨率差的问题(效果为504p—720p),帧数可以稳定在30fps,大多场景可以维持在720p。

在运行《微软模拟飞行》时,他们根据微软提供的信息,模拟了XSS的特效设置(低中高组合)。分辨率为612p—720p,虽然不及XSS的1080p,但是在手持设备达到这样的效果已经不错了。

在一些特定场景下(如纽约),Steam掌机表现的更稳定。在远景加载上,Steam掌机处于劣势。这款游戏给CPU带来的压力较大,但是整体仍可保持30帧运行。

在该测试进行时,PC版《黑客帝国虚幻5演示》还未发布,所以他们运行了最开始放出的峡谷虚幻5演示。运行时分辨率为360p—720p,帧数仅为十几到二十多帧。

虚幻5在优化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可能也受限于运行平台为Windows。

视频画面:

标签: 性能测试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