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白金工作室CEO称如果能保证创作自由 那他们也可以被收购

2022-02-15 10:34:19来源:游迅网  

自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索尼收购bungie之后,游戏行业对于收购案的讨论就便一直没有停歇下来,而近日,曾经开发了《猎天使魔女》和《尼尔:机械纪元》等经典游戏的白金工作室对收购一事也表明了自己的开发,根据白金工作室PlatinumGames新任首席执行官稻叶敦志的说法,如果收购后公司可以保证自由创作权,那么自己被收购也是没问题的。

在接受VGC采访时,稻叶敦志被问及最近游戏行业的整合情况,最显著的例子是微软以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以及Platinum是否愿意接受收购要约。

稻叶回应称,他愿意接受任何可能性,只要白金工作室能够在交易完成后获得微软提供给动视的那种独立性。

他表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创造自己想要创造的游戏的自由。“就我所听到的最近的收购,我不认为微软将开始对动视进行微观管理,从而剥夺他们所有的自由,我不认为他们会成为这样的关系。”

“我认为这将是一个相互尊重的领域,我认为动视将能够继续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这也是最后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无论我们和我们的公司采取什么形式。所以我不会拒绝任何事情,只要我们的自由仍然受到尊重。”

稻叶曾表示,如果这种理论上的安排限制了白金工作室的独立性,公司将不会对出售给微软感兴趣——此前微软已公开表示希望将日本工作室加入其第一方名单。

白金工作室是日本最著名的独立型游戏开发商之一,其原创游戏如《猎天使魔女》、《神奇101》、《征服》和《异界锁链》都获得了不错的成就,并曾进行过《合金装备:崛起》、《尼尔:机械纪元》和《星际火狐零》等非自家IP游戏的开发。

稻叶还表示,日本地区的游戏业界并购行为不如世界其他地区多,这让他感到“奇怪”。稻叶:“我同意,你在日本很少看到这种(收购),我个人认为这很奇怪。”“对于这些大公司,你有时会想,‘来啊,该收购一些公司了!’看到日本公司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确实让人感到奇怪。”

白金的新飞行弹幕射击游戏《太阳登陆舰》将于2月22日面向PlayStation 4、Switch和PC(通过Steam)平台发行。之后,由史克威尔发行的合作动作RPG《巴比伦的陨落》将于3月3日面向PlayStation 5、PlayStation 4和PC平台(通过Steam)发行。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