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地平线:西之绝境》无障碍设置介绍 五种难度设定

2022-02-11 09:19:03来源:游迅网  

随着发售日期的逐渐临近,Playstation官方博客日前分享了《地平线:西之绝境(Horizon Forbidden West)》可使用的协助工具介绍。据悉,在游戏开发早期阶段,Guerrilla就已决心要致力打造所有玩家都能享受的无障碍沉浸式体验,包括了解玩家的需求后新加入的功能。

一般协助工具设定

有几项功能会在游戏一开始就自动启用,其中之一就是字幕。玩家可以改变字体大小和字幕背景,以便看得更清楚。你可以在第一次启动游戏时选择偏好的语言(包括语音和字幕)。

游戏选单中有「笔记」,这是一部内容丰富的百科全书,记载了世界中的角色、机器和资料点等实用资讯。为确保玩家能在游玩时迅速找到需要的指引,我们另外新增了教学区,说明各种游戏机制或控制方式。

难度设定

我们了解每位玩家都想在西域禁地体验符合自己的挑战类型,因此我们提供五种难度设定,让你享受量身打造的专属冒险:不论是简化战斗、让你专注故事发展和探索的剧情模式,还是考验技能、战斗棘手的超难难度,都任君挑选。

我们还导入「自订难度」设定,让玩家自行调整埃洛伊对敌人造成/受到敌人伤害的程度,让战斗难度更有弹性。

《地平线:西之绝境》侧重于狩猎机器,并拆卸及回收机器资源,用来制作弹药和升级装备。如果没有在击杀机器前就先卸下元件,这些资源就会损毁,而这点并不容易办到。因此我们加入了「轻松搜刮」系统:启用后,机器被杀死时身上的所有元件,都会一律加入搜刮残骸所获得的资源,让玩家比较不必费心在战斗中拆卸元件。此系统是剧情和简单难度的预设设定,也是自订模式中的一个选项。

控制器设定

由于埃洛伊是个老练敏捷的猎人,控制操作也必须直觉而易于使用,让埃洛伊能彻底发挥能力。考量到这一点,我们设计了几个尽可能方便玩家控制的选项。

《地平线:西之绝境》有几项控制的预设设定(包括对左撇子的支援),不过游玩控制都可完全重新设定,且外加避免冲突的指引,让玩家能完全自订对应各个动作的按钮或输入配置。此外,有些操作也提供「切换」或「按住」的选择,或是可以反转X轴或Y轴。

另一个新功能是「副驾驶」系统,让第二支PlayStation控制器透过镜像控制来共同操作游戏,只需另一支控制器(PS5采用DualSense控制器,PS4则搭配DualShock 4控制器)和第二个用户个人资料即可使用。「副驾驶」系统的实现要归功于我们视障协助工具顾问的宝贵意见与支援。

《地平线:西之绝境》还采用可选的动态感测控制:利用DualSense无线控制器的内建加速计与陀螺仪,玩家可以对瞄准射击进行直觉微调以提高精准度。

另外还有调整动作灵敏度的滑杆设定,以及针对类比操作杆的「无效区域」设定。玩家也能够按一下「快速切换」武器,或是针对角色和视角移动交换左右操作杆功能。

由于游戏的PS5版本有自适应扳机和振动功能,我们特地为还不熟悉这些选项的玩家增加以下设定:你可以改变过场动画、穿越、战斗、UI或环境的振动强度,也可以选择在操作武器时停用自适应板机。

标签: 绝境 五种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