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大众汽车因改名一事引发热议 愚人节不要乱开玩笑

2021-04-01 16:35:42来源:快科技  

愚人节千万不要乱开玩笑,否则遭殃的只会是自己。比如大众汽车,就因改名一事引发热议。

据媒体报道,大众汽车美国官网近日两次发文,表示打算把大众汽车(Volkswagen)更名为大众电车(Voltswagen),以此来表明自己未来彻底转向电动车的决心。

Volks是德语中人民的意思,Wagen是汽车的意思,合起来是大众汽车的意思;而Volts是英语中的伏特,这意味着将大众更换为伏特即伏特汽车。

作为汽车领域的绝对巨头,大众更名仅发布两则声明,并且随后没有官方的任何解释,这听上去是不是有点草率了?

同时面对多家媒体记者的求证,大众一口咬定这是确凿的事实,直到虚假声明发出后才改口。此次欺骗媒体和公众的行为让大众广受批评。

对此,3月30日下午,大众承认整个更名事件是一场愚人节营销,并不是真的。

3月31日,大众美国发言人再次声明称:“美国大众汽车公司不会改名为‘Voltswagen’。宣传更名的目的是为了在愚人节时宣布,强调纯电动ID.4车型的推出,并强调大众为所有人带来电动出行的承诺。”

大众在声明中致歉称:“我们意识到更名公告的推出使某些人感到不安,对于由此引起的混乱,我们深表歉意。”

不过,大众的两则致歉声明并未赢得人们的原谅,一位业内人士称,“误导性营销存在风险,对于大众尤其如此。”

一位营销专家表示,愚人节的笑话在市场营销中很普遍,但很少有公司故意误导记者,对于一家已经存在信誉问题的公司来说,开如此玩笑是一个奇怪的举动。

标签: 大众汽车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