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苏伊士搁浅货轮船头受损 河水涌入了两个船舱

2021-03-29 16:10:32来源:快科技  

近期,一艘名为“长赐”号(Ever Given)的超大货轮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以一己之力生生截断了能影响全球贸易的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了严重的河道堵塞,目前已有近400艘船只被堵。

目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经在积极推进各种救援方案,但是效果甚微,无法在段时间内令“长赐”号脱离此处。

然而,根据近日最新报道显示,目前这艘巨大货轮又出现了新的危机,令原本就难以脱困的“长赐”号雪上加霜。

据报道,“长赐”号货轮管理方Bernhard Schulte公司发言人称该船的船头受损,河水已涌入了两个船舱,他们已经紧急使用了大功率泵将水从船舱中抽出来,目前船体状态暂时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不能完全排除进水情况进一步扩大的危机,如果情况加重甚至会导致这艘长400米、排水量20万吨巨轮直接搁浅,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贸易的危机,甚至可能还会对河道上阻塞船只上的船员带来伤亡危机。

据悉,目前在苏伊士运河受困的近300艘船只当中,至少有20艘装满牲畜,船上搭载的牲畜多为牛羊,受困动物总数约为数千。

“国际动物组织”欧盟地区协调员魏丁格尔表示,受困动物很可能面临饥饿、脱水和伤病等情况,同时这些动物还面临无法就近登陆、入关问题,若出现死亡情况,动物尸体更不能直接丢弃至苏伊士运河内。

魏丁格尔形容,当前这些货船上所搭载的实际上是一颗“生化定时炸弹”,无论是动物还是船员都有可能为此遭殃。

标签: 苏伊士运河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