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阿斯利康疫苗疑似引发多起不良反应并造成死亡

2021-03-12 17:04:12来源:快科技  

虽然经过批准的新冠疫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经得到了验证,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近日却麻烦不断。

据外媒报道,虽然多国都在加紧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但由于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甚至是死亡案例,丹麦和挪威暂时叫停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计划。

由于出现了多起不良反应,丹麦和挪威分别宣布将暂时停止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目前,专家正在针对数个接种疫苗后出现凝血症状的病例进行调查分析。

丹麦的卫生部门在周四表示,一些患者在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凝血症状,甚至还出现了一名死亡病例,为安全起见,将至少在14天内暂停该疫苗的接种工作。

而在丹麦宣布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三小时后,挪威也宣布将暂停接种该疫苗。

丹麦卫生部长马格努斯·赫尼克(MagnusHeunicke)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凝血是否是由于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造成的,因为有证据表明该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阿斯利康必须对可能出现的严重副作用作出反应。

对此,阿斯利康方面表示,患者的安全是其首要任务,而疫苗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了广泛研究,并且得到了同行评审的数据证实,耐受性十分良好。

据悉,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已经在英国、欧盟等50多个国家被批准使用或者紧急使用。但在此前,欧盟的奥地利、爱沙尼亚、立陶宛、卢森堡和拉脱维亚五个国家已经暂停使用嘎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在欧洲,接种疫苗后,有一名患者肺部出现凝血住院治疗,还有两名患者同样出现凝血症状。此外,还有一人接种疫苗后全身多处出现凝血症状。

不过,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凝血症状是因阿斯利康的疫苗造成的,并且这种副作用也并不在该疫苗的副作用之列,当局正也在积极调查。

标签: 新冠疫苗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