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你知道吗 电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

2021-02-26 17:28:51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春节回家期间,发现家里面的热水器已经是“风烛残年”了。

它坚守岗位快13年了,中途经历了修修补补还这么顽强地活着实属不易,家里面的老人秉承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修修补补又一年。

幸好这次又出故障,而且在小编的强烈换新要求下,家里终于要迎来一台新热水器了。

勤俭节约的确值得表扬,但家电产品是有使用年限的,如果超过使用年限并且出故障,即便维修之后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应该考虑换新。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行业早已发布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对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给出了清晰的界定:电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

超过使用年限的热水器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1、能耗增多;

2、易发生事故,因为超过使用年限会导致元器件老化,增加漏电的可能性;

3、出现安全问题后厂家将不再承担责任,不能索赔;

4、功能设计落后,使用不方便。

以我们家的热水器为例,在彻底坏掉之前已经出现了好几次打不燃火的情况,而且外壳底部还生锈了,不时还会往下滴水。

关键是我们家的热水器是十几年前的款式,需要旋转转扭来调节火力和温度,关键是并不能调节到具体的温度数值,只能选择高温、低温,十分的不智能。

使用体验也是越来越差,水稍微小一点水温就上去了,夏天洗个澡像是在用七八十度的水往下淋。

还有一点存在安全隐患的是它是直排式,直排式热水器内本身没有吸气和排气的装置。

这种热水器在烧水时吸入室内空气参与液化石油或天然气燃烧,耗费室内空间中的氧气,燃烧过程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当室内空间氧气耗尽,有毒气体浓度升高。

如果恰好浴室内密闭,空气不流通,人吸入时间过长,直接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严重者失去生命,好在现在国家早已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

也建议大家安装燃气热水器时最好选择在阳台或厨房通风处。

这次在选择热水器时,也好好了解了一下关于热水器的常识问题。

其中之一就是升数,储水式热水器的升数是指水箱可以储存的水量。燃气热水器的升数可以理解为加热能力,是指每分钟可以把多少升水提高25℃。

比如10L的燃气热水器,每分钟能把10L水提升25℃。升数越大,加热能耗、热水量、加热时间也会更高。

我们在选择燃气热水器时,根据家里面具体的使用需求选择升数,并不是越大越好。

如果是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2-3口人使用,一般10-12升的热水量就够用了,如果家里人口较多,还是双卫,可以适当选择升数较大的热水器应对热水需求。

还有一点就是最好选择恒温热水器,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能用上温度适宜的热水,保证淋浴时的舒适感。

现在市面上的热水器基本都是能调节到具体的温度值,并且保证恒温,让消费者有更舒适满意的使用体验。

总之,任何电器都有使用年限,超出安全使用年限还经常出现故障的电器产品,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换新,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是8年,在使用期间应定期检查,防止煤气泄漏引发爆炸风险,最好安装在阳台和厨房通风之处,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在升数的选择上,结合家庭的使用习惯和需求进行考虑,不求最贵,只求用得最舒适。

标签: 热水器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