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美国一医院捐款超过一万美元可优先接种疫苗

2021-02-02 11:13:14来源:快科技  

当前,在疫苗大规模接种之前,海外仍有不少国家将会继续遭受新冠疫情的肆虐。而产量有限的疫苗,也会被人们“抢购式”接种。

美国如今作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疫苗受到公众的欢迎。但是疫苗产能有限,只能先为一部分人提供疫苗。但分配疫苗的过程中,则存在许多混乱情况。

据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家医院,给100多名捐款超过一万美元的人发电子邮件,告诉他们可以预约接种,还附上仅供受邀人员登记使用的密码。

但是,这家医院的网上公共预约系统中,登记接种者已经排到了3月底。不过如果此前为这家医院,捐款超过1万美元的话,则可以在这些排队人群之前优先接种。

对于如此一幕,不少网友表示:疫苗难道不是按需分配,根据人群的暴露及感染风险进行顺序接种,但在这家医院却上演“按钱分配”。

此事也引起了美国不少当地民众的不满。此外,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伦理学者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不公平,会损坏公众对疫苗公平分配的信心。

目前,这家医院仅供受邀者使用的网上登记系统已被叫停。

虽然该系统已经被叫停,但是在看不到的地方,疫苗分配不公平的现象可能还会继续上演,根本原因则是疫苗巨大的需求缺口所导致。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月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15时21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6,022,247例,累计死亡病例438,452例。

但是据媒体报道,美国不少地区民众,对疫情的供应状况感到沮丧,尽管分发速度已经提高到了平均每天超1百万剂,但是供应不足仍限制了各州运营大规模疫苗接种的能力。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的数据,截至周五,美国已分发了4920万剂新冠疫苗,已注射了2790万剂。

但是美国目前越有3.3亿的人口,即使不是所有人都要接种疫苗,目前也只有不到3千万的人接种,距离疫苗有效覆盖面积还存在较大的缺口。

同时,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小的数字,最新数据显示,2月1日当天,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470例,这也表明当地居民的暴露及感染几率,仍处于较高的风险水平。

标签: 新冠疫苗 美国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