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女子回国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被判刑

2021-01-27 11:47:31来源:快科技  

2020年3月,北京市通报了女子黎洁在美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但在登机前服用退烧药,登机后也未如实向乘务人员提供个人健康状况,抵达中国后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给同机人员造成传染风险的事件。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黎洁妨害传染病防治一审刑事判决书》。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认定,黎洁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严重危险,判决黎洁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判决书显示,黎洁,女,1982年5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汉族,博士研究生文化,原系美国百健生物制药公司员工,案发前住美国马萨诸塞州,因涉嫌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2020年5月20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20年6月1日被批准逮捕(未执行),同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根据判决书,黎洁与家人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2020年3月初出现发热、身体乏力等症状,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未见好转。期间,黎洁的同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3月11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黎洁再次就医时,医院对其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但在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洁决定回国治疗,与家人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

为顺利登机,黎洁在登机前服用退烧药降低体温,通过体温检测。

登机后,在航班要求旅客主动申报发热等不适症状时,黎洁未申报,未如实回答机组人员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询问。

3月13日,黎洁及家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黎洁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63人被采取隔离措施。黎洁后被查获。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