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吉林省的新冠“超级传播”还在不断延伸 1传102超级传播查清了

2021-01-18 10:07:34来源:快科技  

1传19、1传32、1传81……吉林省的新冠“超级传播”还在不断延伸……

根据吉林省官方通报,截至1月17日1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合计114例,

其中9例为黑龙江省输入,105例为本地续发感染。

而在这105例续发感染者中,有3例是吉林省外输入感染者的家庭成员,另外102例续发感染者都是同一输入病例林某所传播。

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吉林省本次疫情的传播链条已经非常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吉林省后引发本地传播。

导致本次超级传播的病例林某,1976年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从事个体营销职业,近期多次往返于黑龙江、吉林两省,活动范围较广,接触人员多。

1月6日至11日,他曾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包括1月8日在公主岭市艾尚翰邦养生会馆的培训授课,1月10-11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的培训授课,通过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在员工、学员、家属中引发大范围传播。

据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赵庆龙介绍,本次“超级传播”被感染人员同在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环境中,而且中老年人居多,有基础性疾病,自身免疫功能较差。

对于为何都是无症状感染者,赵庆龙表示,主要是因为发现外省输入病例后,第一时间开展了大范围的人员排查工作,发现的病例都处于感染早期,但他们的呼吸道病毒并不一定比有症状的少。

比如引发这次超级传播者的林某,是一位培训讲师,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咳嗽症状,但说话时也会排出病毒。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