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为什么1个无症状感染者能够传染102人呢

2021-01-18 08:54:52来源:快科技  

根据吉林省官方通报,截至1月17日1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合计114例,其中9例为黑龙江省输入,105例为本地续发感染。

而在这105例续发感染者中,有3例是吉林省外输入感染者的家庭成员,另外102例续发感染者都是同一输入病例林某所传播。

为什么1个无症状感染者能够传染102人呢?对此,专家也是给出了答案。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无症状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并不一定比有症状的少,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播的能力取决于本身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传播传染性飞沫的能力。

之所以说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弱,是因为没有咳嗽咳痰这样的一些症状,从呼吸道排出病毒较少。

“整体来说,除了飞沫传播之外,还要看接触人时的空间环境情况,温度湿度对感染也都有影响”,李侗曾提示,如果在相对密闭空间,例如电梯、车厢、房间内,人员聚集时,有可能传染多个人。由于此次吉林疫情的超级传播者是一位培训讲师,无症状感染者不咳嗽,但是说话时也会排出病毒。

“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感染者其实界限容易突破,有人觉得嗓子痒轻微咳嗽就是没有症状,可能平时就这样,问起来就说没有症状,如果发现核酸阳性,再仔细问,可能就会说有咽部痒痛轻微咳嗽,就可以诊断轻症感染者了,这个其实也很常见。”李侗曾主任说道。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曾介绍,新冠肺炎感染者里有相当高比例的人并不传播,不会造成二代病例;但有少部分感染者或病人的传播数会超过基本传播数——3以上,会传播超过3个二代病例,这就构成了超级传播现象,这是新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