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世卫组织称70个国家出现变异病毒 未来疫情形势或更为严峻

2021-01-14 17:28:50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500万例,考虑到病毒传播动态,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

迈克尔·瑞安同时指出,北半球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人们因寒冷而进入室内、社交聚集增加,还有一系列因素在许多国家加剧病毒传播。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则强调,节假日过后,一些国家的情况可能会在改善前先变得糟糕很多。

目前,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日本上周还向世卫组织报告在来自巴西的旅客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巴西研究者则发现了另一种类似的变异新冠病毒。

至于我们国内的情况,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消息,1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3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些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自2020年12月15日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实施以来,疫苗接种量已超1000万剂次。多地在接种过程中总结了许多有益做法,总体来看,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平稳有序。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