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冬季洗澡浴室取暖是安装浴霸还是暖风机呢

2021-01-12 17:49:42来源:天极网  

冬季天气寒冷,洗澡的体验感并不像春秋季节那样舒适,于是现在有很多人会选择在家中浴室安装浴霸或是暖风机等取暖设备。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家中装修,在浴室安装上是浴霸还是暖风机这个问题上纠结了很久,不止是他,很多消费者在浴霸与暖风机的选择上都会犯难。

今天,我们就从几个方面来说说,浴室取暖是安装浴霸还是暖风机。

无论是浴霸还是暖风机,其作用就是用来进行浴室取暖的,我们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它们的去取暖效果。

浴霸是一种利用特制的防水红外线热波管和热气扇的组合,从而将浴室的取暖、浴室换气、浴室照明等多种功能结合于一体的浴用小家电产品。

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红外灯泡的热辐射来升高光照区域内的温度,产品一般是由4-6个专用取暖灯泡组成,一开灯即可取暖,无需预热,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到快速升温。

一般来说,浴室专用暖风机就是PTC暖风机,PTC是一种陶瓷电热元件的简称,它是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经PTC电热元件强迫对流,以此为主要热交换方式,PTC元件一般都具有防水功能,所以适合在浴室使用。

PTC暖风机通过热风循环流动带动室内升温,在制热时需要短暂的预热时间,升温速度相对较慢。

安全性能也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作为浴室的取暖设备,其使用安全与否至关重要。

一般的浴霸取暖灯泡都是红外线石英辐射灯,这种取暖方式升温快,瞬间可升温到25℃左右。

但是红外线是一种热辐射,较强的红外线可能会造成皮肤伤害,同时在浴霸的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强光污染,建议在使用浴霸的时候,避免眼睛直视强光受到刺激。

浴室专用的暖风机设备一般是以PTC陶瓷加热,利用风扇将热气吹出去,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同时,浴室专用的暖风机在防水防电等安全性能方面会更加重视,日常按照使用常识正常使用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浴霸优点:

就取暖效果方面来说,浴霸不需要预热,开启后便可以获得最大范围的取暖效果,热效率好。目前市面上的浴霸产品的价格便宜,还可以当做照明灯,实用性高。

浴霸缺点:

浴霸在安浴室潮湿环境下使用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灯泡的强光也比较刺眼。

暖风机优点:

PTC陶瓷发热的暖风机是通过对流式暖风来提高室内温度的,安全性比较高,受热范围也比较均匀。同时防水结构也更加适合浴室取暖。

暖风机缺点:

相比较浴霸来说,PTC暖风机的价格较高,制热较慢。

总结:

家里浴室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去选择浴霸或是暖风机,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建议还是不要选择暖风机会好一些。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