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零冷水热水器上手 打开水龙头马上就是热水

2020-12-04 16:00:50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从小到大,冬天洗澡都是件痛苦的事情,打开水龙头往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以至于每次都在浴室中瑟瑟发抖好久,体验很差。

正好最近装修新房,曾经的经历让我对挑选热水器格外挑剔和谨慎。

网上查阅资料时,一种叫零冷水热水器的产品引起了我的注意,据介绍,装上这种热水器后,打开水龙头马上就是热水,免除了大冬天等待的烦恼,简直洗澡神器呀。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订购了一台。使用了大半个月后,今天分享一下感受,供大家参考。

安装方面,零冷水热水器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挂墙、接排烟管和水电气......和普通热水器几乎一致。

唯一不同的是,需要在浴室洗手池下的冷热水阀门之间加装一个单向阀。

究竟什么是零冷水热水器?

“零冷水”其实并不是什么复杂的技术,简单来说,它在普通热水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单向阀和回水泵。

其中单向阀是一个单独的小零件,作用是把房屋的冷水管道和热水管道连通起来,形成一个闭合回路。

而回水泵本身就是一个抽水泵,安装在热水器内部,作用是让管路中的水流动循环起来。

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毛坯房阶段安装了回水管,那就不需要单向阀了。

但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单向阀的存在大大降低了零冷水热水器的安装难度,这一点我认为非常重要,毕竟不是大部分人肯定都不希望装个热水器还要凿墙埋水管。

另外,安装时单向阀一定要装在家中离热水器最远的那个用水点,这样才能保证热水能够在所有管道中循环起来。

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什么是零冷水热水器:把管道里的水抽到热水器里加热到合适温度,再送回管道存着,这样随时打开水龙头都有热水。

产品实测

说了这么多,大家肯定还是最想看实际效果怎么样,我对华帝JH5热水器进行了加热速度、温度精准性和恒温性能、水量以及功耗噪音等方面的实测。

1、有和没有零冷水,加热速度能差多少?

选取浴室作为测试点,用热成像仪和秒表记录了在开启和不开启“零冷水”功能的情况下加热到42℃的温度变化。

从测试结果来看,有和没有零冷水功能区别非常大。没有零冷水功能的条件下,加热到42℃需要大约30秒钟,而开启零冷水后,仅需要5~10秒钟就可以达到设定温度。

并且仔细观察0~5秒这一段时间,开启零冷水功能时,第3秒出水温度就到了34.4℃,已经是比较温暖的状态,冬天洗洗手完全不会觉得冰冷。

而关闭“零冷水”功能时,10秒钟内,水温都一直维持在30℃以下,直到20秒时,才达到了35℃左右,如果是在寒冷地区,这一数值会更低,加热时间也会更长。

也就是说,零冷水热水器可以让我们在5秒钟内就用上舒适的热水,而普通热水器需要等到30秒甚至更久。

普通热水器最难加热的温度区间是25℃~40℃左右,一般需要半分钟以上,而零冷水功能解决了这一区间加热慢的难题,之后在加热到50℃和60℃也非常容易了,只需要在此基础上多等3~4秒钟即可。

不光是加热速度的差异,普通热水器在等待加热的过程中所放出的水其实也浪费了,关闭零冷水功能的情况下,从室温加热到42℃,共计浪费水2.6L,而有零冷水后只浪费了0.3kg。

当然,一般我们会把这水收集起来冲厕所、浇花等等,以减少浪费。

2、温度精准度和恒温性能怎么样?

普通热水器加热速度慢可以等,但如果温度不准或者不稳定,更加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我个人深有体会,大冬天洗澡水突然发烫或者发冷,真叫人猝不及防。

平时洗澡的时候,难免家里其他成员会在厨房等地方用水,控温能力不强的热水器很容易受到影响。

我将热水器设定为42℃,并同时开启浴室洗手池、浴室淋浴头、厨房洗菜池三个出水点,测试它的多出水点抗干扰能力。

同样,三个不同出水点温度也差也都控制在0.5℃以内,再也不用担心家里人和我抢热水了。

稳定性方面,在设定42℃后,每5分钟测量一次水温,波动都在1℃以内,表现依旧优秀。

3、水量大不大,高层能用吗?

实测不开“瀑布浴”的条件下,1分钟出热水6.7kg,而开启后,出水量增大到了10kg,提升明显。

从淋浴头喷射的水柱高度也可以看到,“瀑布浴”功能开启后,水压更大,水量更充沛。

4、静音吗?会不会很费电费气?

噪音方面,由于我家附近装修业主比较多,所以环境噪音偏大,实测51分贝。

在开启热水器后,噪音值为67.2分贝,而当关闭阳台玻璃门后,噪音值仅为53.8分贝,也就是说,如果家里有人洗澡,其他人在客厅完全不用担心被噪音困扰。

除了噪音,大家更关心能耗表现,毕竟零冷水热水器需要额外加热,很多人担心会不会很费气费电。

首先是用电情况,正常运行时实测功率为37.5W,零冷水功能开启时,实测为67.9W,都不是很大,无需担心电费问题。

耗气量可以估算,零冷水热水器比普通热水器多用的燃气主要是用在循环热水上,据观察,这款华帝JH5单次循环时间大概持续1分钟,并且这个功能可以关闭的,最佳的使用方法是白天关掉,晚上下班回来再开启,所以综合来看耗气量也不会多太多。

总结:这钱花得值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起初对零冷水热水器这种新产品完全不了解,甚至相当一部分人怀疑它不实用。

这段时间使用下来,我彻底打消了顾虑。原理上来看,零冷水热水器相比普通热水器只增加了一两个部件,却能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冬天非常实用且好用。

更关键的是,随着这种产品逐渐普及,价格也和普通热水器相差不大,以后购置热水器的时候,都可以优先考虑零冷水热水器。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