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吉利与沃尔沃正筹划业务重组 将合并为一家跨国车企

2020-12-03 15:57:35来源:快科技  

要说起吉利集团近些年来最成功的收购案例,肯定要数收购沃尔沃来。把沃尔沃轿车公司收入麾下之后,吉利在品牌形象以及整体技术水平上面,也实现了大幅的跃迁。

在今年2月份,吉利汽车发布消息称,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正筹划进行业务重组。双方重组后的资产将纳入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并将考虑未来在瑞典上市。

不过由于在今年9月份,吉利汽车又登陆国内科创板,因此与沃尔沃合并一事就被搁置了下来。

而今,随着吉利在科创板上市工作的完成,与沃尔沃重启合并谈判,也就进入了到了吉利汽车接下来的日程当中。

据外媒报道,12月3日,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汽车与吉利的合并或联盟谈判将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恢复。

Samuelsson透露:“两家公司很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恢复谈判。我们已经表态正在寻求合并,这可以以多种方式实现,如平台共享等等。”

他认为,吉利在中国拥有众多杰出供应商,可以与这些供应商展开更多合作,此次与吉利合作,也是在探讨哪种是最好的发展方式。

吉利和沃尔沃汽车都具有较高的品牌自信,吉利汽车也不会成为更加欧化的企业,合并是构建一个联盟,更好的协同发展。因此,合并之后,吉利和沃尔沃都将保留各自的身份。

据悉,早在2010年,吉利汽车豪掷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收购了北欧豪车“公主”——沃尔沃汽车。此举也使得吉利汽车一举成为中国汽车业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

如今,仅用了18亿美元就拿下的沃尔沃汽车,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超过了300亿美元,对于吉利集团来说,收购沃尔沃确实打出了一手好牌。

同时,据两家车企对外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吉利汽车共售出新车136.15万辆,并成为国产车企中的销冠。

而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达到了70.54万辆。若两者进行成功合并,将直接创造出销量超200万辆的世界级汽车企业。

此外,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二者还共同打造了领克品牌,开发出CMA平台。当前,领克在国内也是热卖的如火如荼,而且吉利通过沃尔沃的技术转让,已经一步步把沃尔沃的先进技术,逐步吸收转化到吉利品牌阵营当中。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