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家居行业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破解发展瓶颈

2020-08-03 17:1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前,数字化升级成为了化解家居行业疲局、稳定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遭遇疫情的特殊之年,家居行业要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加速全渠道建设,破解发展瓶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办公会成员殷超日前在广州称。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累计销售额为2752.84亿元,同比下降40.76%。但3月开始,随着复工复产加快,前期积压的建材家居消费需求逐步显现,市场开始复苏。

日前,在广州举办的2020家居行业数字化战略领袖峰会上,殷超指出,线上经济的快速兴起与成长,是2020年经济发展的亮点之一,也迫使家居行业传统运营模式发生改变。家居行业数字化趋势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线下实体渠道升级改革,线上场景创新发展。

记者注意到,疫情打破了家居行业传统的线下营销模式,各大家居企业“被迫”重新定位,有些企业甚至快速找到了市场突破口。比如,不少家居企业与明星、知名主播合作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作为业内最早开始数字化转型的家居企业之一,索菲亚、尚品宅配、欧派等品牌纷纷通过直播方式“自救”。索菲亚总裁柯建生介绍,该公司除了具有智能化、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同时自主研发的设计软件,能够实现设计师自动设计并自动下单到工厂。

与不少中小家居企业面临市场萎缩的压力不同,对市场前景看好的索菲亚今年将继续扩大产能,计划在广州市增城宁西工业园建设定制家居智能化工业4.0工厂,项目首期投资金额达5.1亿元。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预计今年下半年,伴随国内疫情逐步缓解,家居建材行业展会重启,行业复苏的步伐仍将加快,但市场竞争或将愈演愈烈,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中国家博会有关负责人杨华伟表示,要实现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运营与管理,场景与模式升级是必须突破的难点。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