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报告称6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热度略有下降 海口找房热度“逆势”上扬

2020-07-03 15:07:03来源:中国新闻网  

58同城、安居客2日发布2020年《6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称,6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热度略有下降,但分化明显,其中,海口、三亚、鞍山等城市当月找房热度“逆势”上扬。

报告显示,从用户行为指数来看,6月份全国找房热度环比回落5.6%。其中,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降11.1%,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降约5%。部分城市找房热度仍有较高涨幅,如:鞍山、三亚、海口、东莞、宁波和哈尔滨等。鞍山找房热度最高,环比上涨32.7%,三亚和海口找房热度环比涨幅也超过20%。其中,海口的用户来电量和微聊用户数环比涨幅最高。

6月份,一二手房价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报告显示,2020年6月,重点监测的中国67城新房在线均价为每平方米16451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下跌0.32%;二手房在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15514元,环比上涨0.27%,涨跌幅度变动微弱。

从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报告指出,2020年6月份,全国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6.4,环比下降0.7%。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的购房者占比50.3%,有44.8%的购房者在未来一年内有明确的购房计划,37.2%的购房者认为2020年房价走势平稳,价格基本持平。此外,6月份二手房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2.7,环比也有2%的小幅下滑。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6月的楼市热度相比5月有所下滑,不过各地楼市热度分化明显。热点城市,如:深圳、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地一二手房热度均保持相对高位。6月份,房企也加大了供应和促销节奏,其在城市和区域的分化也导致销售表现各不相同。

总体来看,张波指出,作为上半年的收官之月,6月份是房地产市场热度的延续阶段,中国楼市整体依然保持了相对稳定。(完)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