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电竞行业正如火如荼 电竞生态市场规模占比不断提高

2020-06-05 17:47:39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起源于游戏,兴盛于互联网大潮,得益于相关政策助推,中国的电竞产业一路走来,如今步入行业发展快车道。今天的电子竞技,已经成为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的体育产业,涵盖了游戏厂商、电竞俱乐部、职业选手、游戏解说和直播平台,拥有了独特商业属性与市场价值。

电竞行业正如火如荼

2020年3月14日起,发现之旅与腾讯电竞联合拍摄的6集纪录片《电子竞技在中国》在央视播出,这是继2003年《电子竟技世界》后电竞相关节目再次登录央视。正如纪录片第一集标题“不只是游戏是体育,是艺术,也是文化”所言,在17年中电竞的内容形式、相关政策、大众认知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历了曲折发展的电竞,从“不务正业”到“为国争光”,电竞原有的负面印象正在逐渐褪去,社会将越来越认可电竟这一新兴运动的魅力。

2020年我国电竞行业的发展特点主要分为6个部分,主要是政策规范、产品生态和赛事运营三个方向,总结为规范化、多样化、生态化、国际化和专业化5大特点。

市场规模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受我国现阶段电子竞技在各大网络社交平台被提及次数的增加,我国电子竞技普及程度较高。2019年一季度至四季度我国电子竞技游戏玩家人数均维持在4.3-4.5亿人之间波动。2020年一季度疫情期间,我国电子竞技游戏用户数量增长至4.82亿人,环比增速达到8.32%,增幅实现较大突破。

2019年中国整体电竞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电竞生态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尽管疫情对2020年的电竞行业,尤其是线下环节造成一定影响,但得益于电竞游戏市场的稳定发展及游戏直播平台的收入增长,整体电竞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平稳的上升趋势。2019年我国电竞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175亿元,同比增速在25%左右。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环比增加8.31%达到4.82亿人,由此前瞻预测2020年我国电子竞技的游戏市场规模将保守保持30%的增速,到达1530亿元左右。

电竞生态市场规模占比不断提高

自2017年以来,移动电竞游戏收入均占据整体电竞市场的主要部分。同时,随着电竞越来越得到主流品牌的认可,电竞跨界合作趋势愈加明显,都为电竞生态注入更多活力,电竞生态市场占比稳步提升。预计在2020年电竞生态市场将占整体电竞市场份额的29.1%。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