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雷蛇将于2022年5月在港交所退市 或在美国重新上市

2022-04-28 16:07:22来源:中华网  

近日,雷蛇(Razer)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退市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雷蛇与要约人OUROBOROS(I)INC.联合发布声明,于2022年4月26日,批准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建议(该计划)的决议案已于法院会议上获计划股东批准;及批准及落实藉于生效日期注销计划股份以削减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特别决议。

“待该建议成为无条件及该计划生效后,预期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自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上午9时正起撤销。”

雷蛇在去年12月曾发出公告,称由于上市股份流动性低、股价持续受压,未能达成当初公开发售的目标,希望解除上市的规则限制以发展高风险业务,将以每股2.82港元私有化,现金支付不超过107.88亿港元,从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退市。

以雷蛇当时31.7亿美元左右的估值,宣布消息当天的收盘价格溢价仅为5.6%。事实上,雷蛇在上市后一直处于亏损,直到2020年才首次扭亏为盈,不过以其目标而言,增速一般。雷蛇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里,收入为16.196亿美元,同比增长33.3%,毛利率从上一年的22.3%提升到24%。

有消息指,雷蛇从香港联合证券交易退市实现私有化,最终目标是在美国重新上市。因为雷蛇股价长期低迷,投资人并不满意,认为估值过低,而在美国,雷蛇这类型公司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雷蛇原计划是在两地分别上市,但鉴于各地监管机构的审计规则变动,决定采取更为谨慎的做法。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